logo
习近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日期:15-05-28 15:10:21  作者:  来源:中国长安网

习近平就河南鲁山县特大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必须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李克强就救治及善后等工作作出批示
事故造成38人死亡6人受伤12名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5月25日19时55分左右,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火灾,造成38人死亡、6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河南省和有关部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遇难者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并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事故责任。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牢牢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排查隐患,防微杜渐,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抓紧全力抢救伤员,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工作,妥为善后。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方面的安全隐患,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事故发生后,公安部、安全监管总局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工作。河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紧急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目前,各项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
  据新华社郑州5月26日电 记者付昊苏 李亚楠 记者从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府获悉,5月25日晚发生火灾的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已有12名相关责任人被控制,还有3人正在查找落实。
  平顶山市提供的火灾事故处置情况通报称,此次火灾波及房屋建筑面积600平方米,房间30间,其中17间住人。该公寓共分4个区,两个“自理区”、1个“半自理区”、1个“不能自理区”,可容纳老人150名,法定代表人为鲁山县董周乡沈庄村人范花枝。
  平顶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已控制12名相关责任人,其中7名护工、5名工作人员,还有3人正在查找落实。此外,现场已经清理完毕,当晚入住人员总数已经核对完毕,38具尸体已分送到周边县、市、区殡仪馆,后续身份鉴定工作正在进行,市、县两级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