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大理市公安监管医疗区揭牌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18-03-08 来源:大理市公安局 作者:

IMG_4731_副本.jpg

为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强化治安防控体系、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净化社会环境、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病残吸毒人员合法权益。加强涉毒、涉刑特殊群体的打击处理和收押监管工作,有效解决患严重疾病、传染性疾病等不宜收押、收拘、收戒的违法犯罪人员管控难题,切实保障刑事诉讼和行政执法活动。大理市公安局按照国家八部委、省州禁毒委相继部署采取的“公卫合作”、“公医结合”模式,在市委、政府的关心和州禁毒委、市财政、卫生、民政、大理民族医院的帮助支持下建立建成了大理市公安监管医疗区,于3月1日举行了揭牌仪式并正式投入使用。 
            (4)_副本.jpg                                                                                                                                                                                 
大理市公安监管医疗区的建成使用标志着我市公安监管医疗专业化建设迈出了关键性的步伐,将从根本上为家庭减责、为社会减压、为治安减负,从源头上减少特殊人群流散社会反复作案的社会危害,有效遏制案件高发势头。大理市公安监管医疗区的成功创建,必将为打击违法犯罪、控制特殊病传播蔓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大理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大理市公安局段祖德 洪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