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牵手萌娃“小交警” 走进月街送安全
时间:2018-05-04 来源: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张学丽

 

“千年赶一街,一街赶千年。”各族人民齐聚大理古城欢度盛会,加之五一小长假叠加,人流、车流高度密集,面临交通形势十分严峻,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节日环境,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宣传举措,牵手萌娃“小交警”们,走进月街为广大群众送上交通安全知识。
小学生变身“小交警”,亲身体验品艰辛
4.JPG
    放假之际,交警大队邀请部分民(辅)警子女一道身着小交警服参加“三月街民族特色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前学习了简单的道路交通标识标牌和常见的交通手势信号,而后“小交警”们在交警叔叔阿姨带领下正式“上岗”,分别在大理古城三月街各主干道、重点场所等地开展了对行人、车辆“文明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活动。整个活动在浓厚好学的氛围中进行,通过活动实践,小朋友们亲身体验“岗位”的意义,更加了解到交警工作的辛苦和重要性,从而也提升了自我安全意识和文明参与交通意识,最终达到“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的社会目的
走街串巷“忙宣传”, 安全知识入人心
4.JPG
针对三月街人群密集的特点,“小交警”和交警叔叔阿姨们向过往的老人、小孩、妇女、游客发放《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宣传资料和交通安全知识读本,讲解节日出行注意事项、夏季行车常识以及交通安全知识、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章守法、文明出行意识。同时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教育引导,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和覆盖面,形成“人人抵制交通陋习,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态势。
商铺摊贩“话安全”,警民携手创平安
三月街是文化交流、美食品尝、物资展销、休闲旅游的盛会,为进一步延伸交通安全宣传触角,扩大知晓率,本着 “特色三月街,宣传伴我行”的宗旨,“小交警”们在交警叔叔阿姨们的带领下,把交通安全知识小课堂搬到商铺、摊点前,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将安全出行、文明驾车、酒驾、超载、超速等交通安全正能量传递出去。“生命只有一次。由于安全意识及法律意识淡薄,造成很多无法挽回的惨剧和伤痛,就算自己不识法、不懂法,但也要将交通安全带进家中,让我们关心和爱护的人交通安全常伴心中;让孩子也像你们一样健康成长。”摊点前一位老伯伯说道。
车辆站点“敲警钟”,广泛造势营氛围
2.JPG
    “叔叔阿姨,记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安全驾乘,不超员、不超速”、“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驾乘摩托车请戴安全头盔”。“小交警”们一遍又一遍的说着。为了能更警醒出行群众,真正感受、领会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的重心,“小交警”和交警叔叔阿姨们不乏辛苦,顶着烈日,来到三月街上客运车辆停靠点、公交车站点、摩托车寄存点、停车场等地,以近期典型交通事例、发放宣传资料、安全交通行车小提示等方式,讲解着酒驾、超员、超速、乱停乱放等交通陋习的安全隐患及危害,时刻敲响交通安全警示钟,切实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