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大理市普法庆“三八”
时间:2018-03-20 来源:大理市司法局 作者:张丽芳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深入推进大理市“七五”普法规划,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妇女儿童、尊重妇女儿童的和谐氛围, 大理市开展了“百千万妇女法治大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法治宣传活动。3月6日,大理市妇联邀请州妇联、州司法局、市人大、市政协等部门,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依法治市办、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科协、市妇幼保健院等部门在绿玉公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活动中发放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保护条例》《洱海保护知识读本》和法治宣传、平安家庭宣传无纺布袋等宣传资料10000多份。
二是开展法律志愿者者与儿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3月7日,市妇联联合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委普法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在下关镇福文社区开展法律志愿者与儿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全市46个儿童之家与法官、检察官、律师结对,结对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将为儿童之家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办理法律援助,为儿童之家提供专属法律服务。市委常委、市政法委张建国书记出席活动并对做好结对活动作了要求。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开展好结对共建活动;要强化协作,进一步增强结对共建工作合力。
三是开展法律知识讲座。3月7日,大理市妇联邀请榆泰律师事务所杨年丰律师进行“反家庭暴力法专题知识讲座”。杨年丰律师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法律知识给全市46个儿童之家的负责人和福文社区的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知识课。
 在“三八”期间,大理市通过开展百千万妇女法治大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全市妇女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护妇女自身权益的能力,增强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法治观念。(大理市司法局 张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