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警惕非法集资 大理警方“手把手”教您识假防骗
时间:2018-05-15 来源:大理公安局 作者:杨卫华

 

5月15日上午,大理州、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联合在大理市人民公园集中开展第九个“5.15”全国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活动中,民警将印制成册的《浸提非法集资打击经济犯罪》知识手册发放到市民手中,“手把手”教授广大市民提高识假防骗能力。
大理警方“手把手”教您识假防骗 (4).jpg 
近年来,非法集资等各类涉众型经济犯罪花样不断翻新、涉及面逐渐扩大,社会危害十分明显,为做好打击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的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辨别能力、从源头上遏制和消除非法集资,根据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通报,大理州、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充分利用“5.15”宣传日这一工作契机,将工作中发现的七种典型非法集资手法一一罗列,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编印成册,及时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深刻揭示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本质以及犯罪组织者惯用伎俩,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营造全民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犯罪的氛围。
大理警方“手把手”教您识假防骗 (1).jpg
大理警方“手把手”教您识假防骗 (2).jpg
在此,大理警方温馨提示广大市民群众:要合法理财、谨防受骗。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任何针对不特定对象吸储吸存的集资行为都涉嫌非法集资,千万不要误听误信“低风险高回报”的宣传。如发现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单位或人员,或者发现自己、亲友被骗参与非法集资活动,请及时向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