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大理市检察院党建工作再获佳绩
时间:2017-12-11 来源:市检察院 作者:陈婕

 

继本年度被市直机关党工委推荐为先进党总支作交流发言之后,大理市检察院党总支在年度党建目标管理考核中作为优秀单位再次被通报表扬。
大理市直机关党工委所属有12个党总支、34个党支部,在连续12年的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中,市检察院党总支均被考核为优秀单位,且名列10个优秀党总支(支部)首位,受到了市直机关党工委的通报表扬。
近年来,大理市检察院党总支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下,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工作品质,全面正确地履行检察职能,推进检察事业的全面发展。通过抓党建带队建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严格按照“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要求,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协调健康持续发展。今年上半年,检察一线办案党员干警共办理提请批准逮捕案件200余件,办理移送起诉案件200余件,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10余人,受理民事执行申诉、接待来信来访70余件,开展司法救助及被害人救助10余件。市检察院党员干警同时在检务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这些部门工作的同志在保证办案急需装备、科技设备、交通、通讯、视听、无纸化会议系统建设使用等工作中,对科技含量较高的技侦设备不断研究学习,在检察机关的整体工作中协调配合,促进了检察办案快速反应能力的提高。同时,大理市检察院党员干警还积极参加“洱海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在洱海保护“七大行动”、“三清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挂钩扶贫等工作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