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大理市检察院着力提升办公办案信息化水平
时间:2018-03-20 来源:大理市检察院 作者:黄睿

 

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飞快发展,为更进一步提升我院办公办案信息化水平,逐步向智能化推进,筑牢“智慧检察”网络基础,全力推进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工作。近期,我院技术科在院党组的总体部署和上级院及保密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以提高安全保密意识为先导,以分级保护相关要求为准绳,以机房规范化为标准,精心设计,相互协作,建成检察专网光纤到终端局域网络,配套建成集IT机柜、气流密闭、供配电、不间断电源、精密空调、动环监控等功能模块于一体的高度集成化、方便智能管理的一体化机房,并于3月8日通过验收。
一体化机房的建设改造项目,解决了市检察院原有的专网设备与互联网设备放置于同一机柜、互联网线路与检察专网线路放置于同一线槽等问题,同时也加强了机房的防盗、防火、防雷功能,保证了机房设备的安全运作。新建成光纤局域网络,实现网络线路专用,网络机房专用,网络接地专用,检察专网光纤直接连接到终端设备,走线布局更加科学合理、整洁有序。
此次局域网的改造,不仅使我院机房建设达到了较为先进的水平,而且大大提高了网络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美观度,为下一步的“智慧检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是一次对我院信息技术的全面升级换代。(市检察院技术科 黄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