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警营文化增光添彩 凝聚警心齐头并进
时间:2018-03-23 来源:大理市公安局 作者:伍梅 杜鹏

 

近日,大理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办公区走廊里一组组亮丽、生动的民警“照片墙”为警营文化建设增光添彩,展现了基层派出所坚持文化励警、从严治警的精神风貌,达到了借助文化魅力凝聚警心、激励队伍的目的。
民警照片墙1.jpg
真实写照,各展风姿
派出所的“照片墙”采集了民警在日常工作岗位中的真实写照。有民警在办公桌前工作的身影;有民警在街边巡逻的风采;有民警在警务亭站岗值勤的掠影,桢桢图片都记录了民警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工作实迹,展现了当代基层公安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传递了公安机关的正能量。
民警照片墙2.jpg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民警的工作照上铭记入警时间,是为了时刻提醒大家:牢记“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牢记当初入警面向警徽作出的庄严承诺;牢记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激励民警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努力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明的过硬队伍。
民警照片墙3.jpg
凝聚警心,团结队伍
为使习总书记对公安队伍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在全警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派出所领导按照“以党建带队伍,以作风整顿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要求每名民警量身订制立警从警的座右铭并长期坚守。“秉公执法,勤政为民”的警句诠释了一名从警27年的老民警为公安事业奉献一生的决心;“为民便民利民,创窗口优质服务”的承诺传递了窗口民警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真实写照;“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警”的格言为年轻民警今后一生的为人从警道路指明了方向。句句格言,字字珠玑,时时提醒民警“自警、自醒、自重”,从而做到凝聚警心、团结队伍,激发大家齐头并进的热情和斗志。
民警照片墙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