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大理交警全面打响交通秩序整治“春季攻坚战”
时间:2018-04-04 来源: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宋运芳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交通秩序,严查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周密部署、强化举措、重拳出击,突出打好“五个战”,强力推进“春季攻势”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IMG_6213.JPG
屯警一线 打好“路面整治战”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严查货车超速、超载、客车超员,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违章停车等违法行为,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持续性打击。
各中队每天至少保证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在路面一线执勤,采取“定岗、定人、定时”、错时检查及定点维护、流动巡查、集中整治“三结合”的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到路面,严查严纠各项交通违法行为。
IMG_6214.JPG
科技支撑 打好“信息管控战
在春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中,依托路面视频监控系统,加强车辆动态监管,特别是通过电子眼抓拍系统,严厉查处违章停车、随意变化车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同时,加大视频巡逻力度,每天进行视频巡查,特别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与一线执勤民警互相协作,对于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取证一起、教育一起、查处一起,通过严格的管控,创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大力整改 打好“部门协作战”
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勤联动,一是积极与气象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信息,对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事故预防工作做到早安排、早行动,争取工作主动。二是协调路政、养护等单位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公路路面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重点排查路面损坏严重、积水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路面交通安全设施不全等问题,并将排查出的危险路段隐患整改意见及时上报,有针对性地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IMG_6215.JPG
营造氛围 打好“宣传攻势战”
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报道专项整治行动战果,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每日曝光严重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增强对驾驶人的警示教育,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同时,根据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和特点,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依托交通安全执法站、执勤点、“双微”平台、电视、报纸、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提示驾驶人和广大人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此外,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合作,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警示驾驶人安全行车、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树立形象 打好“规范执法战”
在路面执法过程中,严格按规定使用执勤执法规范用语,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行为。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推行“人性化执法”,要求民警牢记宗旨,按照“严处罚、重教育、严执法、重服务”进行执法,树立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的执法理念,规范执法、文明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