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市委普法办印发2018年大理市法治宣传教育
时间:2018-03-28 来源:大理市司法局 作者:张丽芳

近日,市委普法办印发了2018年大理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

要求全市普法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高全市各民族法治素养为总目标,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为重点工作,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推进普法工作目标精准化、工作举措项目化、工作考核体系化、工作指导专业化,切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为法治大理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要点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大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三是扎实抓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四是深入推进重点普法对象的法治宣传;五是推动普法工作目标精准化;六是推动普法工作考核体系化七是加强对普法工作的指导;八是适应互联网 普法的新要求,努力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