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大理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时间:2018-05-17 来源:大理市司法局 作者:刘家旺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广大残疾人的合法权益,516日下午,大理市司法局干部职工到上关镇江尾村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以保障残疾人权益,法律援助在行动为主题,法律援助中心组织镇司法所、村组干部和法律援助工作人员10余人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保障条例》和《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引导残疾人依法、理性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倡议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关注和爱护残疾人,平等友好相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努力营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和人道、人权、人文的社会环境。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300余份,发放便民联系卡80多张,解答法律咨询10多人次,法律援助宣传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