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大理市深入推进洱海保护治理法治宣传工作
时间:2018-05-10 来源:大理市司法局 作者:张丽芳

 

为深化全民参与洱海保护治理,形成主动、和谐、善治的保护治理格局,按照省州市党委、政府保护治理洱海的部署要求,2018年大理市继续深入实施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以法律“十进”为载体,深入推进洱海保护治理法治宣传工作。
送法“进学校”。市委普法办、市关工委、市司法局、上关镇关工委、双廊镇关工委聘请大理市洱海保护宣讲团成员分别在上关镇一中、二中、三中,双廊镇中学、双廊镇中心完小,大理市民族中学开展洱海保护治理、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讲座。向学校师生发放了3000余份洱海保护宣传资料。
送法“进社区”。3月20日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到大理镇魁阁社区开展法治讲座,大理市洱海保护宣讲团成员程荣兴律师向社区居民小组长、居民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讲授洱海保护法律知识。同时发放洱海保护宣传资料200余份。
送法“进景区景点”,4月11日,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深入大理镇桃园码头开展洱海保护治理法治宣传活动,向景区的中外游客发放洱海保护宣传资料1800余份。
送法进“进乡村”,以大理市环洱海流域的乡镇、村委会、村民为主要宣传对象,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海西保护条例》《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重点宣传内容,先后深入上关镇江尾村,双廊镇五星村,湾桥镇,凤仪镇江西村,大理镇才村、下鸡邑村、三月街,银桥镇文化广场、马九邑村、蹯溪村,下关镇大关邑、大锦盘、金星村等开展了16场次的洱海保护法治宣传活动,发放了洱海保护法律知识读本和布袋9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