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女警风采】春风十里不如岗位上的你
时间:2018-03-23 来源:大理市公安局 作者:王彦

 

她们,有绕指柔请,亦有剑胆铁骨;有断案传奇,亦有慈母情怀。她们用青春和热血撑起了警营的半边天,她们的名字低调而平凡,她们就是可爱可敬的女警们。
“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一天,本可以约上三五姐妹穿的美美的与春天来个约会,但对于身兼特殊职责的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女民警、女辅警们来说,却选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认真的态度和默默的奉献绽放着春天的美丽。让我们一起在三八节走近坚守岗位的她们,倾听她们最想说的那句话。
内勤警花: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没有声名远播的事迹,我们是派出所内勤,每日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而又普通的事情。面对繁琐的办公室工作,我们在岗位上经历着感动与快乐,收获着理解与信任,体会着充实与价值。
户籍警花:“春来谁做韶华主,巾帼无需让须眉”。三八节期间,我们和往常一样在户籍窗口度过,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换来办证群众的满意和一句“谢谢”,我们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社区民警:工作以来我和警务室辅警一起走过辖区的各个角落,几乎认识辖区里的每一户人家。女性的角色赋予我更加敏感柔软的内心,让我面对繁杂的工作能够更加细致认真,在面对老百姓时更懂得倾听,倾听他们内心最真实的需求与困难。
兼职宣传员:女警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是公安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能够成为其中一员,我深感荣幸。怀着对公安工作的喜爱和热情,我在派出所工作已经快九年了,褪去了当初的激情,现在激励我的更多的是责任和使命。
巡特警辅警:我在巡特警辅警岗位已经12年,这漫长的岁月中我从懵懂的女生成长蜕变,现即将为人母。在此我想对宝宝说:宝贝,你需要攀登的山峰时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而妈妈的心愿就是陪伴你登上心中那座山。
治安辅警:满含爱心的玫瑰花是组织给予我们的关爱与祝福,给予我们的照顾与体贴,无论窗外时寒风朔骨还是骄阳似火,我们就如安安静静的玫瑰,幽静的释放着我们的光彩。玫瑰玫瑰我爱你,在一个有爱的集体里,满满的,都是爱的祝福!
爱与被爱,付出与收获,很多身影与脚步,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的眼前,普通而生动,邈远而深刻,在派出所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学会了男民警的坚毅果敢,我们是警营里的半边天!这就是派出所的女警们,温柔美丽的外表下散发着一颗潇洒历练的气质,以坚忍不拔、英勇果敢、执着信念,抒写着警营里靓丽风景线,笑迎冬去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