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喜洲镇开展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集中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16-05-27 来源:喜洲镇 作者:

 

为提高喜洲镇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大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有效化解民间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发展。近日,喜洲镇在司法所人民调解室对工作人员集中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采取了集中授课的方式,由分管领导对工作人员集中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针对社区矫正衔接工作中易出现的脱管、漏管等现象,重点讲授了做好社区矫正衔接工作的方式方法。针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经验不足的实际,通过以案释法,帮助工作人员掌握依法依理依政策调解矛盾纠纷的方法,采取对案例进行分析讨论交流的形式,提高了工作人员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培训要求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社区矫正的文件要求,履行好社区矫正工作职能,切实做好社区矫正衔接工作,时刻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动态,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关心和教育他们,不得出现脱管、漏管现象。同时,重点要求及时准确上报文件材料,严禁出现拖延现象。此次培训成效明显,进一步推进了社区矫正工作,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