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大理市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时间:2016-11-16 来源: 作者:陈跃峰

 

为进一步完善医保基金财务结算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基金日常监管,确保基金的健康平稳运行,大理市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四项暂行规定》,采取多措施,扎实做好医保基金的业务经办及财务结算管理工作,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加强学习,责任到位。加强对典型案例和有关政策及规定的学习,充分认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明确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确保“四项暂行规定”贯彻落实到位。
加强协调,征缴到位。积极配合地税和财政部门做好医保基金征收工作,按照地税保征收、财政保拨付、医保中心保审核支付的主线做好日常工作,确保财务、财政、地税及对帐并向基金监督股按时报告对账结果。
加强把关,审核到位。严格把好审核支付关,加强基本医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离休干部医疗待遇、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支出审核管理,做好日常审核报销工作和财务、统计工作,打牢工作基础。
加强管理,监督到位。积极配合并接受审计、财政部门监管的同时,成立以主管部门为牵头的资金日常巡查监督领导小组进行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了医保资金监督管理机制,实现医保资金监督工作日常化、常态化管理,促进医保基金继续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