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大理:火车站周边治安整治初见成效
时间:2016-12-01 来源: 作者:董丽萍

 

2016年11月1日起,大理市全面开展火车站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治理工作,通过一周的整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整治小组通过堵疏结合的方式,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处罚”的原则,重拳整治火车站附近无证驾驶、违法停车、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不松劲。同时,边查处边宣传,让老百姓了解“黑车”非法运营的危害性及“黑车”的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法律后果,提示广大市民乘坐正规客运车辆,从源头上堵截“黑车”赖以生存的客流市场,主动养成良好的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

联合整治组各成员单位积极行动,一周内取得显著战果: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先后出动警力140人次,车辆21辆次,配合交警大队等工作小组检查电动车128辆,其中无证驾驶2起,违法停车385辆,不按规定粘贴保险标志793起,共计1310起;运政部门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1辆,出租车违法1起;开发区城管分局整治占道经营12家,流动摊点10家。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环境卫生做到全天候保洁,保证火车站周边干净整洁;大理市烟草专卖局共出动36人次,车辆2台,清理检查火车站周边27家商铺,暂未发现销售假冒卷烟的行为;大理市旅游局每天抽调两人,负责纠正火车站喊客行为,目前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