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大理市将建6个“警银亭”
时间:2017-02-07 来源: 作者:李亚琪

 

 “警银亭”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公安机关的治安警务亭,另一部分为银行的ATM自助存取款银亭,通过合理设计将两者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警银亭”亭内基本设施齐全,上方有监控录像设备,可进行全方位24小时的监控。“警银亭”外部设有若干广告宣传位,可提供给公安部门和银行开展对外宣传。同时,“警银亭”也可用于交警值勤点,如遇到紧急情况时,可迅速接警出警。
据悉,大理市将在明珠广场、巍山路与漾濞路口、金港、南国城、北站、三月街共建设6个“警银亭”。“警银亭”建设将整体规划、科学选点、合理布局,选择人流较为密集、警情较多,治安状况较为复杂的区域和路段,原先有交通岗亭及警务厅的将进行扩建升级。按照制定的运行工作机制规定,“警银亭”建成后将入驻巡特警、交警、辖区派出所等警种开展执勤工作,有效震慑街面违法犯罪。
 “警银亭”建设对社会治安防控社会化、立体化、精细化建设有积极作用,是公安机关强化社会综合管理,增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提高街面见警率的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