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大理市全力以赴开展交通站场秩序整治
时间:2017-09-01 来源: 作者:李菊玲

 

     为促进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有效提升,全力维护大理市文明、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大理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等重要交通节点的交通指挥疏导和整治。

  4月25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结束后,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场监督局等部门组成的交通站场整治工作小组召集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定了各站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方案。分别于6月23日和8月29日组织各成员单位和火车站、客运站、机场负责人召开了客运站、火车站、机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阶段性创城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整改措施提出了整改意见,勇于担当、不畏困难,为创建和谐、有序的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助力文明交通:一是动员部署,铁腕整治交通秩序。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局、城管局、出租车管理办、残联、巡特警大队,新闻媒体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部署联合整治工作,重点针对客运场站周边秩序,三小车辆违法、占道停车及秩序混乱进行整治。二是瞄准3类交通违法,突出整治重点区域。在兴盛客运站重点对占道停车进行整治;在快速客运站周边重点整治三、四轮电动车无牌无证驾驶、非法载客运营和占道经营;在客运北站重点整治占用出租车停车泊位,对城区场站交通
秩序进行综合整治。
市交通局强化监管打击确保整治成效:一是加强出租车市场监管。出台大理市出租行业服务规范指南,要求出租车公司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集中培训等学习教育方式,认真监督和引导驾驶员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服务行为;加强对出租车服务不规范行为治理。对出租车欺客宰客、拒载、不打表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采取停运、罚款等相应的方式进行处罚。二是加大非法运营车辆打击力度,重点加大对学校、医院、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农贸市场、码头等重要节点和重要场所进行市场巡查整治,依法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严厉打击处理。

     针对大理火车站周边社会治安秩序复杂、交通秩序混乱,环境卫生 “脏、乱、差” 、小贩随地经营、非法营运车辆拉客宰客等现象。大理市全力开展对大理火车站周边公共秩序进行专项整治经过集中整治,火车站秩序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