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scaw@126.com  
从小事着手提升群众满意度 大理警方获赞不断
时间:2018-03-20 来源:大理市公安局 作者:张东杰
近日,大理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结合开展提高群众满意工作,从主动服务、主动管起来着眼,从小处入手,获赞不断。
采取主动管起来获赞。2018年3月3日00时30分许,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某路上有一老人抱着一个小女孩形迹可疑,遂对老人询问,但该老人逻辑混乱,答非所问。几经波折,民警才得知该老人是春节期间从巍山来下关过节,抱着的小女孩是他自己的孙女,带孙女出门后就无法回家,其身上也没带手机,于是一直在街上转悠。民警查询获得其家属的信息并通知家属,该老人的家属一到派出所就激动的连连感谢。
采取主动服务获赞。3月3日10时许,在大理东部客运警务室执勤的民警见到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在购票窗口迟迟不购票,民警主动上前帮助老人,原来老人已80岁了,耳朵有点背,现在买票要实名制,自己也没经历过,便在来回转悠。民警了解情况后帮助老人买票、提随身携带的物品、过安检,一直将老人送到客车上才返回。(大理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 张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