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1月24日,大理州司法局依法治州办专职副主任李小妹带队到云南驿司法所对扫黑除恶工作及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查和指导。本次督查以翻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指导、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形式展开。


    督查组对司法所前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就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好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和部署;二是措施上再具体,特别是在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管理上,通过“档案分析、个别谈话、走访了解”等方式,进一步细化监管措施,确保无漏管失控现象;三是力度上再加大,结合“七五”普法宣传,以“法律十进”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敲门”行动,在普法宣传和线索排查上再深入;四是推进上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及时总结推广扫黑除恶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编辑: 工作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