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因建设方(祥云县鑫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李军及施工方(大理州源泉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李泉春被公安机关控制,公司被查封,公司账户被冻结,工地就此停工,导致农民工工资拖欠。经人社局和住建部门到该建设工地进一步核实情况,该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总金额:12854568.80元,905人(其中农民工工资11723830.80元,19个班组,869人;项目部员工工资1037138.00元,22人;售楼部员工工资93600.00元,14人)。


    为顺利推进祥云县印象俊园项目建设,切实保障农民工和购房者的合法权益,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了祥云县印象俊园项目协调工作领导组。为了妥善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祥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组办公室请示县人民政府,同意启用祥云县印象俊园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资金2511048.44元(大写:贰佰伍拾壹万壹仟零肆拾捌元肆角肆分)和祥云县鑫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交存的2200000元(大写:贰佰贰拾万元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合计4711048.44元(大写:肆佰柒拾壹万壹仟零肆拾捌元肆角肆分)用于春节前支付农民工工资,并且制定了“祥云县“印象俊园”一、二期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方案”。


    2019年2月1日,以人社局牵头,联合住建、公安等部门,在施工地现场兑付农民工工资,截止下午17时将筹措的4711048.44元(大写:肆佰柒拾壹万壹仟零肆拾捌元肆角肆分)资金按照一定比例全部支付完毕,暂时确保了祥云县印象俊园建设项目被拖欠工资工人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编辑: 工作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