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切实做好服务企业用工工作,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2月18日,由县人社局牵头,县就业局主持组织召开了祥云县2019年企业用工座谈会。17家重点用工企业代表(其中:县内13家、县外省内2家、省外2家)和2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就企业基本情况、用工需求、用工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就企业在提高薪酬福利、改善用工环境、留人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困难进行了分析、探讨,围绕强化培训,平台搭建、招人留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县人社局、县就业局参会领导围绕企业所提意见建议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不断提升用工吸引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在机制、待遇、环境等方面下功夫,以待遇留人、服务留人、事业留人。


    为切实解决企业用工存在的困难,祥云县将始终以服务企业为抓手,创新工作举措,为企业招聘技术人才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利用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充分搭建供需平台,实现有效对接,促使企业招工和群众求职更加快捷便利。2018年,服务用工企业500多家,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全县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327人次,其中贫困劳动力4596人次。


编辑: 工作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