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有序劳务输出工作,了解回乡过节农民工在外务工情况及本地企业用工情况,靶向性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祥云县立足三举措做好县内企业用工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服务工作。

    集中走访,宣讲政策。县就业局先后深入县内祥云泰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祥云圣龙农业庄园有限公司、祥云县百龙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立新家具厂、新潮电器和皇正集团6家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验状况、企业用工情况等。同时在立新家具厂、新潮电器和皇正集团开展了“失业保险惠民政策进企业”专项宣传活动,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技能提升补贴及失业保险待遇等政策进行了讲解。


    召开会议,座谈交流。在10个村(社区)组织召开了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座谈会,共计400余名外出务工代表参加。座谈会上,主要针对回乡过节农民工回乡前务工地点、务工收入、参加职业培训、节后返岗情况进行了解,并就外出务工所思所想所得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同时,就就业创业扶持系列优惠政策及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经办流程等进行了讲解。


    专项活动,精准服务。县就业局、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祥云县智祥劳务派遣公司在高铁站、客运站、全县10个乡镇镇政府所在地开展了10场“祥云县2019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沪滇劳务协作暨外出务工人员专项服务活动”及“祥云县2019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活动涵盖了送岗下乡现场招聘,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解答,外出务工人员调查问卷等内容,活动共发放问卷2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3万余册,接受就业创业、外出务工政策咨询3000余人,外出务工返乡需求统计近7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4500余个。




编辑: 工作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