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昆楚大高速铁路沿线群众的护路防伤意识,特别是中小学生对铁路安全的认知,有效防止发生铁路交通事故,5月17日下午,在祥云县职业中学开展由大理州公安局、大理州教育局、昆明铁路公安处、大理州铁路护路办主办,祥云县铁路护路办、铁路祥云站派出所、祥云县公安局、祥云县教育局承办的“美丽大理平安高铁”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活动。

                                        

大理州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州铁路护路办副主任芮灿杰,出席活动仪式并致辞,芮副局长指出,近年来,在省护路办和州综治委的领导下,在铁路沿线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全州各级护路组织深入推进铁路沿线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妥善化解涉路矛盾,抓好爱路护路宣传,推动了全州爱路护路工作扎实开展,确保了辖区内铁路交通运输安全的沿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芮副局长强调,昆广大高铁是大理州第一条高速铁路,既是全州发展机遇,也将给全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增添不少压力。各级护路组织要充分认清形势、明确职责,按照中央和省、州相关决策部署,自觉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切实提高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祥云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组长杨孝祥出席活动仪式并致辞,杨书记强调,开展“平安铁路”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对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铁路沿线各乡镇、各中小学要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抓实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家庭、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路地双方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配合联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铁路运输持续安全畅通,继续为祥云经济社会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昆明铁路公安处纪委书记彭东文在活动中强调,要深化平安铁路创建,做实爱路护路教育工作,以维护铁路安全畅通、和谐稳定为要务,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县职业高级中学学生代表倡议全校学生严格遵守各项铁路法规,爱路护路,并把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转告给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


大理州教育局副局长字有发,祥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靖,祥云县教育局局长陈丕树及大理火车站派出所,县涉及铁路沿线五华里范围内中心校和中小学校负责人,县职业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并充分与学生们互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铁路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祥云县公安局陈佳璇   


编辑: 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