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提升群众对祥云县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执法工作满意度,5月23日,云南驿镇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趁着街天在集镇中心开展平安创建工作宣传活动。综治、派出所、司法等部门积极向群众宣传平安创建工作,询问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活动共发放宣传册日历、宣传手册600余份,宣传布袋300余个。

长期以来,云南驿镇扎实开展平安和谐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一是集中开展打击整治,以破案率的提升增强群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深入开展命案侦破、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斗争的同时,集中打击整治入室盗窃、盗窃家禽家畜、赌博等在历次民调中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治安问题,还群众一份安宁。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群众最痛恨什么,就打击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工作。

  二是集中开展巡逻防范,以见警率的提升增强群众安全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巡逻防范统一行动,明确责任、合理部署,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投向案件高发地段、防范薄弱时段,提高见警率、盘查率和现场查获率,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及时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集中开展矛盾化解,以调处成功率的提升增强群众安全感。各部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排查化解一批“急、大、难”的矛盾纠纷,千方百计防止矛盾激化引发群体性事件。妥善处理因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和土地、山林、水利权属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四是集中组织开展为民服务专项活动,以服务水平的提升赢得群众满意。找准群众对政法工作最不满意的问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重点做好窗口办证、接处警、道路交通管理、人民调解、司法调解、法律援助、诉讼服务等工作。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开展巡回审判、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活动。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方便群众办事。

五是集中开展专项宣传,以群众知晓率的提升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活动,一是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墙报、宣传栏、短信、微信平台广为宣传。二是按计划深入农户开展“四个一”宣传,即进行一次入户宣传引导、开展一次模拟问卷调查、开展一次村组宣讲会、进行一次入户回访。三是利用固定电话用户,随机抽查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情况。

 

                                     祥云县云南驿镇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