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深入分析研判我县当前和今后一度时期信访维稳综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春节暨“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综治工作,努力维护全县平安稳定,1月15日下午,我县组织召开2020年祥云县春节暨“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综治形势分析研判会议。部分综治维稳成员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各乡镇分管政法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州公安局副局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云波主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孝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建华、李守国、王式法,县信访局局长杨光秀,县公安局副政委董汉鸿围绕信访维稳综治工作依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经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努力,总体来看,我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可控,但随着春节将至特别是全国全省全州“两会”相继召开,全县不稳定不确定不和谐的因素依然较多,各类矛盾问题更加凸显。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清醒,把做好春节暨“两会”期间全县信访维稳综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超常规的力度,坚决做好春节暨“两会”期间全县信访维稳综治工作,确保“三个严防”实现“五个不发生”,保证“两会”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可控。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切实增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综治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县委政法委王丽娟  312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