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祥云县司法局沙龙司法所邀请祥云县未成年人司法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沙龙派出所于2019年3月28日上午,在祥云县青海中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法治讲座上,祥云县未成年人司法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鲁繁奎以“奋斗青春与美同行” 为主题 ,围绕“坚守法律底线、提高情商、做新时代好学生”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对学生们进行了警示教育和普法宣传。同时,祥云县司法局为全校师生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读本50册、《法制进校园》知识读本200册 、《居民常用法律法规知识问答》读本100册,同时发放《关于在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祥云县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宣传页780份。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加深了学校师生对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认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全面的法治教育课,为依法深入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维护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编辑: 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