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廉洁从政意识,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7年6月23日,县森林公安局局领导班子及财务人员积极参加了由县林业局党委召开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分为三个步骤进行。

一是县纪委副书记白学飞进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依法依规治党”专题讲解。要求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以腐为鉴,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忠诚干净担当,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规党纪、准则条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面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发展。

二是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雁进行“祥云县涉林案例分析”专题讲解。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地认识到,要牢记为民务实清廉,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用好手中权、算好贪腐账、走好人生路,坚持做到洁身自好;同时也深刻地教育了党员干部职工在生活中、工作上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原则,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以清廉之风推进工作落实。

三是到祥云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进行警示教育。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到祥云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展示惩防体系建设成效展板、图片、文字等的参观学习,以及讲解员讲解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感染力强,深受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