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祥云县委政法委组织政法委和司法局干部职工40余人,到大理市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周保中将军英雄事迹,学习将军的崇高精神,让政法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步入 将军纪念馆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周保中将军的庄严塑像。走进纪念馆展厅,迎面而来的是以苍洱毓秀、白山黑水、碧血千秋、儒将风采和锦绣湾桥等五个篇章丰富的内容,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真实生动地回顾和展现了周保中将军的革命生涯和光辉历程。

周保中将军一生忠诚于祖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为祖国独立而坚决抗日的民族气慨;一生清廉务实、为国为民、忘我工作的英雄事迹,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政法干部纷纷表示,学习周保中将军,就要学习他不畏强敌、不畏艰难险阻、锲而不舍、奋发向上、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敢闯敢试的精气神;学习他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定的革命信念;学习他鞠躬尽瘁、甘当人民公仆的气概。

要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抱有必胜信心,无怨无悔地把一生献给党、献给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党史、国史认识,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积极奉献,勇于担当,为祥云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祥云县委政法委  陆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