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祥云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大理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大理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并听解说员讲解了警示厅、阳光厅、荣誉厅等内容,接受典型示范和反面警示教育。

通过观看重拳反腐警示篇、警示墙、贪官耻辱柱、贪腐案例等,教育政法干部要以案为鉴,教训警示自己,自我剖析,深刻反思,警钟长鸣;要牢记《准则》和《条例》,坚守住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过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和亲情关,算好人生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自由账、家庭账、亲情账和健康账;要确保心有所畏、言有所戒,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营造政法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学习历史典范、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教育政法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胸怀大局,恪尽职守,发扬大公无私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提升化解矛盾、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能力,抓实政法各项工作,维护祥云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政法委抓实载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结合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相关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教育、警示效果。

(祥云县委政法委  陆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