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8月2日14时10分,我院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先学先改动员部署会,院长朱雪东作动员讲话。


    本次动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进一步强化政法队伍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全县政法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并为下一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围绕本次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的活动内容,朱院长作了相关部署。并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中国共产党能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全体干警应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朱院长还要求全院干警,要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五对照、五查找”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队伍建设“五个过硬”总要求,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最后,朱院长语重心长道的勉励每一个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努力将祥云县人民法院建设成为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干部队伍,为祥云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朱院长动员讲话后,全院干警集体观看了党史纪录片《留法百年》。通过观看记录片,干警们了解到二十世纪初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蔡和森等人在法勤工俭学、追求真理,抱着救国图存的信念,一步步成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警学习党史、国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祥云法院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干部队伍,为祥云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