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县委政法委挂钩帮扶鹿鸣乡龙水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积极协调项目资金,协助村“三委”相继实施了一批强基础、惠民生,全体村民共同受益、共同发展的人畜饮水、村庄道路硬化、产业培植、人居环境等普惠项目。

为让全村群众了解项目工程实施情况、念党情感党恩、助力脱贫攻坚,让村、组干部严格执纪,加强扶贫资金、财物的管理使用,实现龙水村2017年顺利脱贫摘帽,政法委采取各种方式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工作目标:一是制作了题为《党的政策好,龙水变化大》的宣传画发放到全村380多户农户,并在村委会、村民小组活动室、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等人员集中的地方粘贴30多份;制作《干部驻村心连心,扶贫攻坚手牵手》展板,展示“领导心系基层、情暖民心”、“汇聚力量”、“挂包帮转走访”等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国家惠民政策资金扶持情况;二是全体干部职工入户走访挂钩帮扶的建档立卡户,向他们介绍2015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在龙水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保障、脱贫攻坚等项目投入的资金及实施情况,让户主了解本户“三卡一表”中享受政策扶持内容并签字认可;三是组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学习省、州纪委关于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要求村组干部要牢记宗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严格执纪,不触碰高压线。四是利用小学开学召开家长会之机,向家长讲明各类项目投资及全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要求大家饮水思源感党恩,齐心协力做好脱贫工作。五是召开本村的县乡党代表、人大代表会议让各位代表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的成效及政策法规,为做好全村脱贫工作建言献策。

    通过以上不同形式的宣传,使全村干部群众进一步知晓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工作目标,增强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祥云县委政法委驻鹿鸣乡龙水村工作队员   陆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