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当空,鹿鸣乡龙水小学的操场上,音乐声、孩子们的欢笑声响成一片,孩子们满头大汗,小脸晒得红彤彤的,却仍兴高采烈,个个身着盛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鹿鸣乡龙水村是祥云县委政法委扶贫挂钩点,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孝祥带领干部职工到龙水小学进行慰问,与全校师生共同欢度快乐的儿童节。


    “哇,还有礼物呢,水彩笔、.......”孩子们欣喜地接着礼物,听着领导的讲话,那天真无邪的脸,那感动而认真的神情,表达了满满的感激和决心:我们一定珍惜大好时光,发奋读书,走出大山,做一个遵纪守法、对社会有用的人。


    之后,龙水小学对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进行颁奖,并带领新少先队员进行了宣誓。


    县委政法委自2015年挂钩龙水村以来,时刻关心、关注、关爱孩子们的健康茁壮成长,结合龙水小学实际,为龙水小学组建了少儿鼓号队,购买了1万元的鼓号队设备;每年“六一”儿童节,为全校学生购买饮水机、作文本、练习本、跳绳、兵乓球、篮球、羽毛球、彩笔等学习及文体用品;每年教师节,为全体教职员工购买水杯、电热水壶等生活用品,合计2万余元。


编辑: 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