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县律师围绕祥云“七五”普法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承担法治宣传教育义务。在重点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人员的普法工作中积极推进村(社区)组干部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普法培训,积极与各社会组织、妇联、科协共同开展“法律四进”活动(即法律进企业、进商会、进机关、进社区),补齐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普法短板,探索法治宣传教育新途径。

7月27日,祥云县科普大学阳光社区教学点开班,云南兴祥律师事务所律师自学礼应邀在阳光社区进行了公益专题法治讲座,为科普大学开班送进法治大餐。这次法治讲座阳光社区三委成员和科普大学学员及卧龙社区、秀溪社区部分社区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法治课听讲。


法治课上,自学礼律师综合了物权、物业管理、交通安全、婚姻家庭等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艺术的形式推进法治思维在社区干部和学员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干部群众信仰法治、坚守法治、自觉争当法律卫士。营造让人民群众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更好的推动平安祥云法治祥云向更高层次发展。

通过这次公益法治讲座进社区,延伸普法触角,将法治精神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前哨,把法治精神灌输到社区干部和科普大学的群众学员中,使他们得到了法律公平正义的收获感,满足了群众不断增长的法治需求,使国家法律为党员群众所掌握、所遵守、所运用。              祥云县司法局 芮鸿寿         


编辑: 普法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