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为深入宣传公安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壮大宣传声势,调动人民群众同黑恶犯罪作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严扫黑恶势力犯罪的浓厚氛围,祥云县公安局多种形式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 。

                    

   




    9月27日下午,县局在祥城镇鼓楼南街口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公布举报电话,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让群众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性以及严打黑恶势力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维权,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恶案件线索。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21块,悬挂标语3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县局还利用“祥云警方”微信公众号、社区警务微信群等,向辖区村委会、社区、企事业单位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告、通告和举报奖励办法,公布打击重点、举报方式等信息,在网络上营造打击黑恶势力的良好舆论氛围,震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12个派出所在辖区车站、集贸市场、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集中宣传,社区民警深入村巷、学校、企业走访宣传。
    截至目前,祥云县公安局共制作宣传展板30余个,印发宣传通告10000余份,奖励办法10000余份,宣传海报500余份,悬挂条幅60余条,利用辖区企业、街面商店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关于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利用各种新媒体进行宣传100余次,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 普法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