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普淜镇集中开展。祥云县司法局、普淜镇司法所积极参与了“三下乡”法治宣传活动,给广大干部群众送去了一道丰富的法治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广大农村干部群众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把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送到群众手中。同时,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祥云县司法局巧妙地将法治宣传载体与群众日常用品结合起来,印制了《居民常用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法在乡村》等普法书籍,发放普法读本500余本,在活动现场有的看扫黑出恶的展板、有的领宣传单、有的听讲解,居民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的普法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全面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宪法、禁毒防艾等知识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法律知识,对于进一步提高农村干部群众的综合素质,培育新型农民和推进新农村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起了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 普法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