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阵突如其来的鞭炮声打破了沙龙派出所的安静。指导员立马从办公室起身出去询问:“是谁在派出所放鞭炮?”“是我,是我,我来感谢你们把我家的车找回来啦!”应着声,只见一位喜笑颜开的中年妇女从烟雾中走过来。

2017年6月4日,县公安局沙龙派出所在辖区黄里线11公里处设点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过程中,一辆昆明牌照的面包车被叫停接受检查,经检查,驾驶员李某未随身携带行车证及驾驶证,当民警进一步询问时李某支支吾吾、神情慌张。经进一步核查,面包车为被盗车辆,了解基本情况后,沙龙派出所通过昆明警方与失主胡某取得联系。

2017年6月5日,为表示自己的诚挚谢意,胡某一家从昆明来到沙龙派出所,为民警送上了一面锦旗。胡某的妻子见到自家失而复得的车感慨万分的说:“车子第一次被盗能找回来我觉得是我家运气好,真的没想到第二次被盗还能被你们找到!我现在才感受到,所谓的‘运气好’背后全是你们警察踏踏实实的工作、日复一日的奉献!”

 

沙龙派出所 洪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