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星期一,和往常一样,公诉科杨科长和干警按时到了单位上班,就在杨科长准备上楼的时候,门卫将一个快递送到杨部长的手中,杨科长自己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到了办公室打开包裹一看,是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执法如山,一心为民”八个大字。

原来是当事人李肇星送来的锦旗,他曾经涉嫌一起非法经营的案件。案件移送我院审查起诉后,承办案件的检察官审查后认为李肇星构成非法经营罪的证据不足,并两次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公安机关经过两次补查重报后,承办案件的检察官仍然认为认定李肇星构成非法经营罪的证据不足,案件提交检察委员会讨论后决定对李肇星作存疑不起诉。该锦旗就是当事人为了感谢检察官公正执法而赠送的。

我县检察院公诉部门始终秉承执法为民,不枉不纵的办案理念,始终践行坚持打击犯罪和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并重的办案思路。三年以来,我县公诉部门对无犯罪事实或者法律上不认为是犯罪;对虽构成犯罪,但犯罪情节轻微,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免除刑罚;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经两次退回补充侦查后仍然不符合起诉条件的三种情形严格把关,已对61人作出不起诉决定,让他们免于受到法律的追究;并对漏犯漏罪进行深挖和打击,已对29名漏犯、对67起遗漏的犯罪事实进行追诉,让他们受到法律的审判和制裁。通过办理刑事案件有效的维护了我县的稳定和社会的发展。

 

                                                                                         (县检察院公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