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下午,中共祥云县委老干部局党委老促会老科协党支部召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参会的16名同志联系生活工作中的所看所闻所思所想,从经济、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畅谈祥云自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为祥云科学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发展加油点赞。县委宣传部长梁启萍应邀参加会议。


    老促会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县人大原主任赵祖龙说,改革开放彻底改变了祥云“小云南,三年两季荒,穷走夷方,饿奔厂,只有奶奶坟,没有老爹坟”的悲惨历史。沿着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道路,以旱作农业为基本特征的祥云现代农业,必将插上腾飞的翅膀,向着一个更高的目标前进。

    离休干部、党史征研室原主任邹敏说,改革开放40年来,祥云在各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全县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明显改善,和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时对比,全县生产总值增长了257倍;工业总产值增长了1596倍;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22倍;全县财政总收入增长了258倍。

    县教育局原局长虞兴茂说,40年来,祥云县教育事业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在提高中巩固,教育规模和实力得到不断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逐步构建了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和终身教育体系,形成了基础教育更加巩固、职业教育更具特色、高中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民办教育健康稳步发展、教师队伍不断加强的新格局。

    祥城镇箐中村主任王家芬说,就拿箐中村来说,随着改革开放时代变迁,住房逐渐由原来的茅草屋变为瓦屋,再变为小洋楼;饮食不再是玉米面和小麦面,家家户户都吃上了大米饭和肉食;喝的由原来的河水变成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穿着也不再是补丁加补丁衣服;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田间小路也变成了水泥路;人民群众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从不愿外出到自愿努力外出工作的转变。

    县委宣传部长梁启萍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县的发展变化与工作重点,要求努力发挥老促会的特殊优势,充分发挥老促会的作用。老促会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县人大原主任赵祖龙结合座谈意见和梁部长的讲话,总结四点认识:一是改革开放催生一系列新事物,人民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二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改革开放引向深入;三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忠诚于党,与党同心,永跟党走;四是要在县委政府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关怀。

                                                                        (老干部局   杨舒涵)


编辑: 政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