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进驻大理州开展督导工作
时间:2018-11-02 来源: 作者:李博伟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111,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进驻大理州开展督导工作,2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督导大理州工作动员汇报会召开。会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组长王亚锋作动员讲话,大理州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陈坚汇报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许云川主持会议。

    王亚锋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大理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自觉将其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自觉将其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来推进,自觉将其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要求来把握。

    王亚锋强调,督导工作目的主要是要围绕政治站位,重点督导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情况。要围绕依法严惩,重点督导扫黑、除恶、治乱的成效。要围绕综合治理,重点督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相关监管部门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日常监管,形成强大合力、整治突出问题情况。要围绕深挖彻查,重点督导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要围绕组织建设,督导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要围绕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推动解决经费保障、技术装备、专业队伍建设等重要问题情况。通过督导深入查找问题,全面准确了解情况,研究解决办法,推动大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大理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支持配合好督导工作。

    陈坚要求,全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特殊重要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紧扣督导工作六个方面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突出问题,奋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提高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战果。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确保常态长效,根据专项斗争形势发展,进一步固化机制,深化打击,确保每个阶段都有主攻方向、重点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攻势和治理。要全力支持配合此次省督导组的督导工作,全面接受各方面的督导。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副组长沈曙昆、杨毅玲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主要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以及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乡镇。

    据悉,省督导组进驻时间为20181111116,督导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872-23961990872-2393099,邮政信箱:大理州20181101号信箱,电子邮箱:dlzzzb9507@163.com,主要受理大理州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和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线索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8:00-20:00

IMG_0099_副本.jpg

 

IMG_0096_副本.jpg

 

IMG_0103_副本.jpg

 

IMG_0101_副本.jpg

 

IMG_010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