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宾川县开展“基层千名妇联执委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森林防火大宣传行动”
时间:2019-05-07 来源: 作者: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以及针对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高火险期的形势。县妇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谋划工作,按照“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妇联所能”的思路,组织发动110个基层妇联、1460名妇联执委委员从4月中旬起开展“基层千名妇联执委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森林防火大宣传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联系广泛的优势,向广大妇女群众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县党委关于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氛围、引领舆论,聚焦正能量。同时,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树牢防火安全意识,引导家庭成员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宾川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基层千名妇联执委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森林防火大宣传行动”通过组建一支队伍、发放一份倡议书、一封公开信、开展一次义务巡山活动“四个一”活动,实行村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村包片、村妇联执委包村、包组,宣传队员包户的层层负责制,明确执委责任,紧扣宣传重点,运用入户走访宣传、清扫易燃垃圾、排查安全隐患、发放倡议书和公开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把“扫黑除恶、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传递到每个妇女心中,引导和凝聚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倡导绿色理念、参与绿色行动,为实现宾川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目前,金牛镇、鸡足山镇、平川镇、钟英乡、大营镇、州城镇、宾居镇、拉乌乡妇联已经启动该项行动。据悉,4月底以前基层妇联执委将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信的发放及入户宣传工作,4月中旬至6月底将持续开展森林防火义务宣传工作。

开展“基层千名妇联执委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森林防火大宣传行动”是深化妇联改革成果的有效举措,是妇联当好党委政府得力助手的直接体现。同时,将进一步带动基层妇联干部,带活带强妇女组织,激发基层活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宾川县妇联 周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