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宾川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06-0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与监督,近日,宾川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政府法制局、县司法局、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民行联络员、各律师事务所律师等共计25人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元龙从扎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县人民检察院近三年来的检察工作和近期正在开展的工作,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在互动交流中,各位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了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感受,对县人民检察院近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自身工作的角度向检察机关提出了务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公开检察工作、开门纳谏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会后,与会人员参观查看了各部门工作、各功能室和办案工作区,零距离的感受了各项检察工作的运行情况。
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落实检务公开、规范司法行为、强化检察外部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以公开促公正廉洁,以公开保证检察权依法独立公正行使。通过检务公开,进一步促进公正司法、依法办案、文明办案,促进检察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的提高,推动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进而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县人民检察院段承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