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司法局加强廉政法治教育促干部廉洁自律
时间:2016-07-26 来源: 作者:

 

2016年,县司法局从三个方面入手,着力加强廉政法治教育,促干部职工廉洁自律。
一、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县司法局自4月25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不断加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职工例会、集中专题教育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章》《条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到目前为止,累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8场次,撰写心得体会55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
二、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在局机关原有廉政文化墙,会议室廉政提示牌的基础上,又投入5000元制作了1块廉政文化宣传栏和33块廉政警示牌,悬挂在办公楼过道醒目位置上,时时警醒每位干部职工牢记宗旨,不触摸红线。二是着力打造鸡足山司法所廉政文化示范所建设。投入2万余元资金,新建廉政警示牌5块,廉政文化墙63。努力营造廉政氛围,促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三、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保山市施甸县杨善洲林场及其墓园、陈列室参观学习,缅怀和追思这位老人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到大理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反面典型和正面榜样的事迹,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廉政底线,不要行差就错。(县司法局 彭海荣 陈治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