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2013年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13-10-25 来源:县委政法委党支部 作者:

    2013年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全县政法系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以争创“先进党支部”为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委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委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委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一、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一)健全活动机制。坚持围绕中心、联系实际、有效管用的原则,健全并落实以“承诺、践诺、评诺”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机制。
    (二)做好结合文章。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型、服务型、责任型、效率型、廉政型机关建设紧密结合,做到以创先争优推动机关建设,以机关建设的成果展示创先争优。
    (三)坚持典型引路。把发现典型、宣传典型、推广典型、学习典型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抓手,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党员干部,做好先进事迹、典型经验的挖掘、宣传、推荐上报工作,力争得到上级党委的表彰、推广。
    二、精心组织好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一)精心组织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切实把这项活动作为一项管长远、管方向、管人心的重要任务来部署开展,坚持创新载体,创新形式,推动教育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做到人人必须参与,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真正实现让“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
    (二)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举行专题学习等形式,集体观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专题片,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增强建设、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自觉性、坚定性。
    (三)深入开展“四群”教育活动,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突出解决实际问题、突出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突出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取信于民。
    三、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一)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结合工作需要,举办经常性的读书活动,采取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指导和促进学习,争当学习型党组织。
    (二)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紧贴时代要求,结合委机关实情,针对个人特点,开展说服力强、易于接受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严格落实基本制度。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书记报告工作、党务公开、党费收缴等基本工作制度,加强检查与考核,确保落实到位。
    四、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一)创建服务型机关。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职能,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努力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积极服务基层,建立政法委领导班子基层联系点工作制度。完善岗位职责,公开办事流程、办事时限,规范服务程序,提升服务质量。
    (二)创建创新型机关。弘扬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健全目标考核、竞争激励工作机制,拓展党员干部的职业发展空间,在委机关形成人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影响和谐稳定的源头性问题、制约工作推动的症结性问题开展调研,专项攻关、大胆创新,努力形成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办法,打造特色品牌。
    (三)创建廉洁型机关。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委机关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保持机关的纯洁性。
    (四)创建和谐型机关。坚持讲团结、识大体、顾大局,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建设政治坚定、团结民主、开拓创新的政法委领导班子。加强委机关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委机关队伍的凝聚力。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党员干部的身心健康,建立例行体检制度,落实休假制度,依法保障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