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到宾川县调研见义勇为工作
时间:2014-12-10 来源: 作者:

11月30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帅福贵、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基金管理部主任艾斯伟,在云南省社管综治专职副主任郭品、大理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大理州社管综治办主任李勇,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矗等陪同下,到宾川县调研见义勇为工作。
帅福贵副秘书长一行先后来到力角镇、金牛镇,亲切看望了因见义勇为牺牲的朱家伟、金少斌等同志的家属,与他们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目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走访看望的过程中,帅福贵副秘书长一行还认真听取了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矗关于宾川县见义勇为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
近年来,宾川县切实加大见义勇为工作力度,于2010年12月成立了县见义勇为协会,通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我县共有2人受到省人民政府表彰奖励,15人受到州人民政府表彰奖励,31人受到县人民政府表彰奖励。全县上下营造了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7月,我县因勇救两名落水儿童而牺牲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朱家伟被中宣部、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等八部门表彰为“第十一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帅福贵副秘书长一行对宾川县见义勇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多办好事、实事,在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发生见义勇为人员“流血又流泪、伤身又伤心”等问题,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一行在州县政法委领导陪同下到看望力角镇因见义勇为牺牲的朱家伟家属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帅福贵与朱家伟家属亲切交谈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一行与因见义勇为牺牲的金少斌家属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