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宾川县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显成效
时间:2013-10-25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刘世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部两院”颁布的《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管理,促进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管理规范化,提高教育矫正质量,2013年7至9月,宾川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联合县检察院监所管理科,深入全县十个乡镇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集中教育会上,各乡镇司法所所长结合本辖区的实际情况,客观的指出了社区服刑人员近一段时间在接受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积极主动定期进行思想和活动情况汇报,以实际行动接受社区矫正。宾川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和检察院监所管理科就个别社区服刑人员作了教育谈话,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了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和考核奖惩的相关规定,通报了被收监执行的矫正对象案例,并对社区服刑人员做了强调要求:一是要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强化服刑意识,自觉接受教育改造,服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二是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的相关管理规定,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等各项活动,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严格请、销假制度。三是要树立自信心,珍惜在社区服刑的机会,摒弃不良行为和恶习,悔过自新,重新做人。
    此次集中教育活动,共组织集中教育11场次,受教育540人,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稳步、有序开展,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改造意识,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平安宾川 ”、“法制宾川”的构建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