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学季——安全知识进校园
时间:2019-09-01 来源:漾濞县公安局 作者:马映明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切实增强辖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保障校园安全,近日,漾濞县公安局先后深入辖区部分中小学校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反恐宣传进校园

829日,漾濞县反恐办在漾濞县平坡完小开展反恐宣传暨反恐演练。平坡完小全体师生参加了演练。

活动中,民警向师生们讲述了国际国内反恐怖主义斗争形势,讲解了《反恐怖主义法》和《反恐怖知识手册》相关知识,发放了读本。随后,巡特警大队组织在校师生进行防恐演练,让师生们切身体验恐怖袭击发生时的情形及危险,以及在恐怖袭击发生时如何避险、报警。最后,民警向师生们展示了防暴武器、警械,并演示了使用方法。

整个活动中,师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与民警互动,踊跃参与演练,宣传、演练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交通安全进校园

825日,交警大队深入辖区苍山西镇中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讲授交通安全常识、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为广大师生们送上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在校师生们的交通出行实际、特点,系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积极倡导全校师生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签订《学生交通安全承诺书》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