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漾濞县2019年政法系统“素质政法大练兵”吹响号角
时间:2019-08-19 来源:政法委 作者:钟棋在

   8月19日,为期6天的漾濞县2019年政法系统“素质政法大练兵”正式拉开序幕。




   “素质政法大练兵”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公安局6个部门,以及各乡镇党委副书记、乡镇派出所、乡镇司法所共143人参训。此次“素质政法大练兵”内容包含军事练兵、素质拓展练兵、警务技能练兵、政治理论学习练兵、警示教育练兵等多项内容,旨在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建设,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队伍。




   8月19日上午召开的动员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公安局局长曹云周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漾濞县政法各部门、县委组织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朝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开展“素质政法大练兵”是漾濞县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广大政法干警要以“素质政法大练兵”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心,以开展“正风肃纪”思想教育为主线,重点加强政法队伍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作风、专业化能力、军事体能训练,以“素质政法大练兵”  促进漾濞政法队伍素质大提升。

会议强调

      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政法队伍建设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素质政法大练兵”要突出加强广大政法干警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断提高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广大政法干警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维护正义思想,永葆政法干警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为政品格。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队伍。

会议要求

      广大政法干警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树形象、提素质”的高度,紧密结合当前“正风肃纪”思想教育活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好“素质政法大练兵”各项任务,做到刻苦学习训练,练出“精气神”、练就“新气象”,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不断谱写漾濞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