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进住建行业领域普法,促依法行政执法水平——漾濞县人民法院应邀为住建行业领域开展扫黑除恶暨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29 来源:漾濞县人民法院 作者:王宝凤

 

微信图片_20190528112455_副本.jpg

2019527日,漾濞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继松应邀到县住建局,就住建行业领域扫黑除恶暨依法行政专题授课。该局30余人与会听课。

杨继松副院长结合住建部门的职能职责,以问题为导向,从司法审查的角度,围绕“依法行政的内涵及其重要意义”、“具体行政行为的主体事实、法律适用、责任认定、结果恰当”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一案三查”等内容讲授了行政机关如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授课内容丰富翔实、重点突出、层层递进,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此次授课内容全面,联系工作紧密,深入浅出、以案释法,针对性、指导性强,对于进一步规范依法行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针对我县行政案件增长幅度较大,漾濞县人民法院延伸审判职能,主动作为,去年至今先后为全县行政执法部门、乡镇、坚果协会等近500余人讲授依法行政课程,聚焦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有力发挥了司法审判助推法治漾濞建设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