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漾濞县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07 来源:漾濞县委政法委 作者:钟棋在、王建芬

 

3_副本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对漾濞巡查“边督边改”的要求,417日开始,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在全县“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漾濞”为主题的宣讲教育活动。

宣讲团分为9个组深入到全县9个乡镇、65个村、1个社区进行宣讲教育活动,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的宣传热潮,全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全面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905061603592_副本_副本.jpg

各个宣讲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宣讲员从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中央和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重点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十二类重点、省纪委监委和省委政法委明确的十三种黑恶势力“保护伞”情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名词解释和法律知识、群众如何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漾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以及下步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中,列举了大量身边的典型案例,既让参会人员准确掌握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又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宣讲教育活动结束后,各乡镇认真开展总结,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此次开展主题宣讲教育活动100余场次,受众3万余人次。在主题宣讲教育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册。